洛水飞灵

东京蓝带高级甜点毕业/食器控/摄影爱好者,微博同名

#法国蓝带糕点制作练习打卡# 2.玛德琳

玛德琳是我做过很多次的了,对于如何拍玛德琳已经没有什么脑洞了。
最近流行拍树叶,我在单位门前捡了一些法桐的树叶,属于秋天的颜色,我爱秋天。
模具是千代田的,不用抹油撒粉,一倒就出来。
配方里的奶油指的是黄油,我第一次做错用了奶油,做出来也可以,只是缺少光泽感。
我喜欢用川上文代的方法,把黄油加热至焦化,每次都是先称好再用奶锅加热,以前这样做都没有问题,后来有几次因为做的量大,换了一个大一点的搪瓷奶锅,结果那几次做出来的玛德琳,尤其是瘦长贝壳形状的,出现了边上掉皮的现象,我百思不得其解,后来偶然发现是换的搪瓷奶锅,加热黄油损耗太大,含油量少了,之前用Dansk的奶锅加热就没有这个问题。
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,一是选用不会损耗太多的奶锅,二是多称一点分量外的黄油,把损耗也考虑进去。

评论